玉缺

底限永远是剑非道,不接受任何有关他不好的话,不接受。雪枫不逆。

【雪枫】无题01

名字暂时想不到取啥好,反正会修改先这样吧。

——————————

  剑非道五岁时被家人送入道观。

  如今他已十岁岁,在太上府呆了五年。

  小小年纪,长的冰雪般通透,很得人喜欢。

  在这般年纪里的孩童,眼神里总是有许多好奇,但剑非道极少问为什么,多数的时候他会自己看书。

  很久之前他就听过,问题总会在书里找到答案。

  可是他一直有个很好奇的问题,书里却无答案。

  那便是天极府尊是师兄为何却比地限府尊这个师弟年轻。

  偶尔他也会捧着自己圆鼓鼓的脸,欲言又止的看着天极地限二人。

  那时,二老则会拍拍他的头,于是他总会在二老慈祥的目光中忘记这个问题。

  

  剑非道很乖。

  但再乖巧的孩子也有冒险的精神。

  剑非道曾带着自己的小水壶下过山。

  那个小水壶是他和云霄临学过木工后,自己做的。

  他曾看过许多江湖侠客的游记,而书中的侠客身上总会配带一个酒葫芦。

  他是个孩子,他也是个道长。

  他不知道酒是什么味道,但他模糊懂的侠客的精神,见义勇为,舍己助人。

  

  下山的路比他所想麻烦多了,在途中他便已迷失原有方向,但路上景色很美,他心中也无害怕。

  一路欣赏着秋景,看着染成艳红的枫叶飘落。

  他捡起一片枫叶,到底是孩童,禁不住欢喜,轻轻的亲了口那片小枫叶,便想将这捡到的秋色收藏起来。

  “你在做什么”

  一个声音响起,小道长一愣。

  那声音似乎有些愤怒“小小年纪,就会耍流氓了”

  “流氓?”剑非道消化着这个词汇,他并不是很懂这个意思。

  “这里”剑非道寻着声音望去,原是他身边那棵巨大的枫树发出的声音。

  剑非道听过天极府尊说过,道镇灵气很好,周遭生出许多精灵。

  精灵不是妖。

  所以剑非道并不害怕。

  “你怎么可以亲我原身?”枫精实在气愤,在他为数不多,曾经见到的画面里,这个动作叫轻薄。

  “我不知道你有灵”剑非道低着头。

  “没有灵就可以随便吗?”枫精道“你踩过来的这些花花草草,许多年后也可化灵的”

  剑非道一愣,转过身。

  枫精疑惑,却见剑非道扶起他后面的草认真说道“小草,对不起”然后又对着旁边的花说道“小花,对不起”

  枫精忍不住笑“我诓你呢”

  剑非道却摇摇头“你说的对”

  是个有灵根的少年,枫精想。

  “小道长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剑非道”剑非道回答。

  “哦~不错,虽然比不上我的名字”枫精语气透着自豪。

  “你叫什么?”剑非道好奇,原来精灵也会有其他名字

  “任平生”枫精道。“曾经有位诗人喜欢站在我树叶下面念诗,我便在他念的诗中给自己取了个名字”

  枫精提起这个诗人,语气满满愉悦。

  过会他又对着剑非道说道“你刚才对花草它们说对不起了,那我呢?”

  “我……”

  “不如我也亲你一口,当扯平了”

  虽觉得不太对,但剑非道还没有想明白,眼前就有一持竹杖的男子出现在他面前,吧唧了他脸蛋一口。

  小小的道长到若干年以后才透悟,何为真正的占便宜。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