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缺

底限永远是剑非道,不接受任何有关他不好的话,不接受。雪枫不逆。

【雪枫】余烬 1

1.私设非道非刀是兄弟,不是一个人。

2.注意避雷,后期有很多天雷剧情。

3.我就是想搞上天不容,虐人至深的恋爱。

  【若不痛彻心扉,又怎可言爱】

  

    “若不痛彻心扉,又怎可言爱”
  
  酆都鬼城里分为两境,一为仙家修道之所在,一为非人所修的鬼道。
  两者互不干扰。
  每月十五之时,鬼门大开,万鬼庆贺。
  这个时候酆都鬼城里便人鬼仙混杂,携有路引的人与鬼做着生意。
  但在三更的时候,人必须马上离开酆都,否则将被五云洞里偷偷爬出的恶鬼所噬。
  五云洞之上就是那仙家修道的地方,名为道镇。
  他们镇压着洞里的恶鬼。
  镇里有座神庙,供奉着一尊仙人石像。
  仙人身背宝剑,一手持笛,风姿清卓,一派伟岸,眉眼如剑气般凛然。
  无论是鬼还是人一见之,竟都被此威严震荡心神。
  传言此仙人乃是太上老君嫡传天极地限的弟子。
  在酆都历了一劫,成功突破自身局限,年纪轻轻已登仙道。
  
  
  而在酆都鬼城另外一境,同样有个传说。
  传言鬼境本无主,各鬼各占自己的山头,看着互不干扰,实际相互制衡。
  却在某一天有一人在奈何桥的血河中抱着一人缓缓走了上来。
  那一日天雷轰鸣,漫天都是血雨,凄鸣。
  纵使群鬼都是死过,什么也见过的,还是都被那末日之景吓到。
  而血河之中上来的人却是是眉目冷淡,只有周身逼人的绝望之气。
  那一日鬼境有了主人,是个少年。
  这鬼境之主,一身黑衣,头戴黑色笠帽。无人知晓他之名字,只知他出现之地,常有一枫相伴。
  
 酆都的白天也是阴冷无比,即使阳光已经将这黑暗照 遍,也丝毫感化不了这个地方。
  漫天飞着纸钱,有人伸手去接,钱纸便化为灰烬,无名无姓的鬼到哪里都是孤独的。
  锦绣刚来到酆都时,也常喜欢独自躲在角落里,偷偷摸摸的伸出手,企盼着有一天,飘落在她手上的纸钱不会化成灰烬,那代表着人间还有人记着她。
  虽然她对人间记忆早已模糊,战乱,饥饿,已夺去她身为孩子时的快乐天真。
  但她模糊记得曾经她的母亲也在烛火下为她缝补衣服,她的父亲也曾摸着她的头夸奖过她。
  可惜结果一次次失望。
  
  总归,后来她自己想开了。
  不管做人还是做鬼都没有容易的事。
  在酆都,锦绣也有一个好朋友。
  她的好朋友,十二岁的时候被继母设计溺于水中,成为了一个水鬼
  酆都秩序与阳界相同,也是靠钱办事。
  若想投个好胎,就需要冥纸打通关系。
  锦绣父母大抵已经死在战乱中,而她的好朋友水鬼的继母更不可能为她朋友烧纸钱。
  两个无依无靠的小朋友只能互相依偎。
  
  
  有一日,水鬼问锦绣愿意不愿意离开酆都,回到人间。
  锦绣自然是愿意的。
  进入酆都城,需入鬼门关。
  而鬼门关之后,入眼的是条不算长的黄泉路。
  黄泉路上有很多孤魂野鬼,他们会用各种方式吸引行人,若你回头,那些孤魂野鬼便会争着附身。
  锦绣第一次走的时候非常茫然。
  明明看到的都是血淋淋的鬼脸,她却毫无恐惧,脑子里竟只有“她真正死了吗”
  人心险恶,鬼脸狰狞。
  人界和阴间竟无分别。
  
  
  再一次走这条路,锦绣依旧茫然。
  而水鬼却是跃跃欲试。
  若成功抢到身体附身,就可以重新回到人间了。
  明明很小的地方,却好像有无数的声音在说话在争吵,在刺穿着锦绣的耳朵。
  每个都是在说“我怨啊!我好怨!让我回去!让我回去!”
  为何死后还不能安生,锦绣想。
  
  
  有一行人提着灯笼遥遥走了过来。
  那群声音更加大了。
  锦绣禁不住捂住耳朵,而旁边的水鬼已陷入兴奋中。
  “无论如何……”
  锦绣听不见了。
  好似山洪一般的鬼群冲向那群行人,却在一瞬间都静止下来。
  一阵清正又哀怨的笛声制止了一切。
  行人中,忽有人惊道“快……走出黄泉路就安全了”
  在红色月轮下,锦绣看到不知何时,身边出现了一个黑衣男子,因太过黑暗,男子又戴斗笠,她看不清他的样子,却注意到他手上拿的笛子。
  莫非,刚才的声音……
  锦绣顿时觉得不对劲,水鬼竟已经不在她身边。
  她心慌的想要喊,那黑衣男子却淡漠指着已走出黄泉路那行人“她已走了”
  “无论如何……这次我都要成功”
  锦绣沉默。
  她实在忍不住好奇吹笛子的这个人,明明已经出来制止,为何还是放了一个。
  “她的恨太深,不宜结交”
  说完,人就融于夜色中。
  “呜呜呜”风声中,飘曳的红灯笼更显寂寥。
  “刚才那人是……”
  “嘘”
  “鬼境的主人……”
  “呜呜呜,可是我真的好怨呀,这里好冷”
  
  
  没想到,第二日水鬼还是过来向她道别。
  她说“我还是好恨”
  印象里怯弱的少女用不熟悉的面孔露出狠毒又明媚的笑容向她说再见。
  毫不回头的走出了酆都。
  “绣儿……抱歉,我要报仇,我忘记不了,我要让那个女人生不如死”
酆都的太阳依旧让人寒冷。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