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缺

底限永远是剑非道,不接受任何有关他不好的话,不接受。雪枫不逆。

【荧问】骨生香

问奈何回来了。
这在荧祸的意料之外。
“你觉得我死了?”问奈何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甚至语气还带着点习惯性的嘲讽。
这是荧祸最不敢想却又时常想到的事,他不喜欢问奈何如此平淡说自己死这种事,但问奈何活着比什么都好。
他便摇摇头。
问奈何笑了,笑容一点也不自然。

无矅居又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可问奈何在荧祸的眼中却变的熟悉又陌生。
他以往对荧祸做的糕点弃之敝屣,而如今不仅吃还夸,这让荧祸有些慌张。
他想着也许应该带问奈何去镇里看看大夫。

问奈何很怕冷。
荧祸一直都知道。
小时候问奈何不喜欢人触碰,可是晚上却愿意抱着他睡觉,原因就是他很暖和。
可长大之后呢?
荧祸是没法说服自己,对问奈何只是孺慕之情。
问奈何睡在床上。
而他是个魔,睡觉对于他来说可有可无。
守着问奈何一晚上对他来说已是天大的幸福,魔不该在人类哪里奢求太多不是吗。

问奈何变的真的不一样,他甚至要求荧祸为他讲睡前故事。
这可真是幼稚。
而荧祸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只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
这本身不是一个好笑的故事,但荧祸说的认真,说的生气,说的让问奈何笑了。
于是拉着年轻的魔者一起躺在床上。
他缩进魔者的怀里。
问奈何身体真的冷。
荧祸就这样搂着他,可那冰冷的身体还是没有变暖的迹象。
思考中,荧祸闻到来自问奈何身上熟悉的梅香。
这香味比以前往更加浓烈,从深处,让荧祸想到“腐朽”。

问奈何带了小零食给荧祸。
荧祸有些茫然“我已不是孩童”言下之意便是不要将我当小孩子。
问奈何听到却有些失落“你已不喜欢了吗?”
“怎么会?!”荧祸为了让问奈何相信,将零嘴塞进嘴里。
问奈何又是露出不自然的笑。
这笑容永远让荧祸分不清是真是假。
他竭尽所能想让问奈何满意,可得到的结果都让他怀疑。
他转而开始谈论天气。
今天天气不错,也不燥热。
但问奈何依旧打着伞。
荧祸想起以前问奈何对他说过的“我讨厌看见人,也讨厌人看我的面容”
问奈何这辈子有真正喜欢过的东西吗?
荧祸忍不住想。

问奈何是打着伞牵着荧祸的手去镇上的。
荧祸觉得很不自然,他已是大人。
他虽不懂人类,但也知两个大男人手牵手是多么诡异的画面。
可是夜色黑,那又是问奈何。
荧祸是永远也不会挣脱问奈何的手。
问奈何给荧祸买了许多小玩意,看花灯。
这都是小时候荧祸的梦想。
但……
“够了,问奈何”荧祸说道。
无法揣度问奈何的心思,他终于爆发了。
“这不都是你的愿望吗?”问奈何不解。
“我的愿望……只有你”无论是吃的玩的,在这些愿望之下,唯一的条件都是问奈何陪着他。
……
问奈何思考了会,温柔的亲了口荧祸,又掐掐荧祸过于红润的脸蛋。
“你当真已明白?”荧祸的眼睛亮闪闪的,比天上的星子还亮。
“嗯”
荧祸抱着问奈何,梅香围绕着两人。

问奈何不见了。
这在荧祸的意料之中。
他总是给人希望又给人绝望。
荧祸不知是否该庆幸,他永远无法相信问奈何愿意接受他。

九矅居上又挂上了晴天娃娃。
又过了几日,荧祸也走了。
几度春秋过去,荧祸遗憾没有找到问奈何,但同时又安心没有消息是最好的消息。
他回到了九矅居。
看到常年不下雪的阴阳双途川下了好大一场雪。
而门前一具森然白骨倚着一棵白梅树。
梅香浓烈。
白骨手上拿的是荧祸平常放小甜点的袋子。
荧祸想起自己在无相塔,问莫如絮的话。
“他在意过我吗?”
“在意”莫如絮毫不犹豫的回答。
而荧祸记的自己当时嘲讽又自信的回道“我不信”
原来他在意过。
荧祸颓然的跪坐在雪地上,天地再也无声。

评论

热度(41)